close

今日~天氣心情

一早起床準備搭乘澳門航空八點整起發出發前往澳門

五點十分左右離家坐六點整的國光到桃園機場(約四十分鐘)

順利登機後~九點五十分就到澳門了啊~

page.jpg可跟空姐拿入境單

在機上可先填寫入境單,填中文就可以囉

在提領行李時,發生一件尷尬的事

我們一拿到小登機箱(沒核對號碼),就走人準備搭接駁車離開機場,

在半路上時,我看到我們的行李箱沒有鎖頭,

心想一定是拖運時捽壞的,希望東西沒被偷才好(雖說也沒有值錢的東西)

出口前往公車巴士站時,想拿墨鏡,於是打開行李箱,驚人的事發生

這....不是我們的行李箱~竟然跟我們的行李箱一模模一樣樣

這種事竟然還會發生在我身上~真是超瞎的啊~~~

我們馬上拖著行李箱飛奔回去,幸運的我們順利的拿回行李箱

鎖頭依然安好的在上面~呼真是好里加在啊!!

於是我們又回到門口的公車巴士站等車(如下圖),

在澳門各大飯店都有免費的接駁車可利用喔!!

我們打算先到威尼斯人暫放行李,開始今天的大暴走

IMG_7220.JPG公車站臨時路牌

等了一下子一直看到威尼斯人的接駁車揚長而去,

一點都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我再次確認我妹,是在這邊坐車沒錯嗎?因為機場外圍目前建設中

看到周圍越來越多人等車,我們又等了一下子後,

抱著疑問回去機場旅客中心詢問

得到的答案是在停車場另一邊坐免費的接駁車

也就是出境後,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各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車

順利搭上接駁車後,途中經過剛剛的公車等候區,那些人還在等

威尼斯人離機場很近,很快目的地就到了

page2.jpgpage1.jpg

一整個金碧輝煌阿不得不稱讚一下威尼斯人

服務做的真的太好了,下次來澳門我一定要來這裡住~

本來也一直想來這裡住的,不過因為這次是背包客行程......

我們連住宿的地方目前都還沒著落地阿

page3.jpg打迪中的澳門

暫放行李後,我們便到大門口"打迪"前往大三巴牌坊

司機說到新馬路就行了,我們在自行走路至大三巴,車資會比較便宜

"打迪"就是坐計程車的意思,入境隨俗地啊

"打迪"時只要跟司機說到民政總署前的新馬路(議事亭前地)就行了喔!

page4.jpg"新馬路"路牌

打迪的起跳價為港幣13元澳門的路牌一整個很有特色

page5.jpg郵政總局

到達新馬路後,郵政總局就在議事亭前地旁邊,

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刻前往義順雙皮奶填飽肚子,

因為原來的店面搬家了,我們繞了一圈,發現了搬家的告知牌,

搬到郵政總局旁邊店舖上在對面馬路上可以清楚看到義順的牛牛招牌

page6.jpg這裡的招牌雙皮燉

我點了熱燉奶豬扒包,我妹點了凍燉奶奶醬多士咖啡

吃了第一口的熱燉奶我就後悔了,外面可是熱情的大太陽

熱燉奶的熱情也不小啊!!不過濃.純.香的甘香嫩滑口感真是

豬扒包的麵包外酥內軟,很有嚼勁~豬扒呢!!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

我比較喜歡豬扒包的""啊奶醬多士則是花生厚片加煉奶

page7.jpg午餐

所以來這裡點招牌就對了!!(好像有弦外之音啊.....哈哈)

小小的店面人潮一直湧入這裡也有二樓喔!不過我們沒有上去

page8.jpg

填飽肚子的我們又回到了議事亭前地~

page11.jpg大廣場街景照

此時世界文化遺產仁慈堂就在眼前~

仁慈堂大樓的一樓是澳門政府部門的辦公室,二樓則為仁慈堂博物館

IMG_7307.JPG  

page9.jpg仁慈堂

而仁慈堂旁的巷子是我妹誤會很久的"戀愛巷" 

我們後來誤打誤撞的找到真的"戀愛巷"

page10.jpg誤會的戀愛巷

 接著我們前往已400多年歷史的玫瑰堂

IMG_7337.JPG   

白黃色的玫瑰堂,非常典雅

page12.jpg

page13.jpg玫瑰堂內部

寛廣的內堂非常莊嚴肅穆

page14.jpg

教堂的正面上方刻有多明我會的徽號

我特別坐了一下,感受玫瑰堂內的氣氛

特地聲明不是因為腳痛才坐喔!有這種誤解的人要反省拉

page15.jpg

接著需要消暑一下順路來到檸檬車露吃冰拉(大堂巷11號地下)

個人認為檸檬車露口味最好吃~酸酸的口感我很愛

五顏六色的冰品就像調色盤,選擇時思考許久,我都想要啊~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稻香歌詞)

你會塗上什麼顏色呢?......
page16.jpg提供試吃喔

檸檬車露旁是景點『盧家大屋』(位於大堂巷7號)我們沒有進去!!

IMG_7342.JPG IMG_7343.JPG  

到達大三巴牌坊前,會先經過一條手信街,

穿越這條街及人群後,就可以看到大三巴牌坊了

烈日下的大三巴!!人潮依然很多啊!!

剛剛買檸檬車露的在經過手信街時,就已經溶化了啊

page17.jpg

大三巴牌坊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的風格而成

page18.jpg好熱血啊

來大三巴當然也要跳一下地啊~

今天剛好碰到哪吒誕~等等就會非常熱鬧喔

page19.jpg中西合壁、雕刻精細

寫到這裡只是第一天的下午啊~我們這次去二天共拍了六百多張照片

到目前為止扣除機場到威尼斯人,我們除了坐打迪到大三巴外~

其餘都是用走路的喔~來澳門可是需要有驚人的腳力啊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CHOCO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